Culprit钺

街道

文笔超烂 初投稿 不喜勿喷 如有雷同,那是不可能的 幼儿园文笔 瞎写写 学校布置的作文

我的小区在商场旁,一天24小时都是热闹的,从清早买菜的大爷大妈到傍晚打篮球的少年,总被各种声音充斥着。

 

在这热闹的背后有一条街,它并没有商场鲜艳的色彩,安静的躺在那,但并不寂静。当第一缕阳光洒下的时候,商场还没开门,但街上却零零散散有几个人。有清早起来买早饭的老爷爷,有忙碌的外卖小哥骑电动车窜过去,有扫着地的清洁工,还有像我这样的学生去抢位置打篮球。

 

街上的小店早就开了,掉色的巨大吊牌,冒出白色热气的热腾腾的油条,摆满了各种口味泡面的小卖部,这陈旧的色彩,如果没有背后商场闪着的灯,我都要以为是七八十年代的街道了。

 

到下午,商场里的人很多了,街道这头购物的人进进出出,那头的人步履匆匆。我从阳台上往下望去,出现在这条街上的人,没几个人真正在意,大多都低着头打电话或刷手机,走出去后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来过。大概没几个人会像我这样无聊,会注意到有一家在拐角处的小超市,里面住着一家子和一只瞎了一只眼的小猫;会注意到在少数没有店的墙上,会有涂鸦的花花草草,会有人定期更新;没有人会想到去尝遍从街的最南边到最北边的所有早餐店,还总结报告。

 

但像我这么闲的人,连作业都没做完还有空对着楼下街道发呆的人,都不知道这条街的名字。这条街很安静,它现在没多少人关注,可能以后也不会有,它会静静的老去,会一直陪衬商场,可能到商场也老的没人去时,被拆迁,翻新。

 

低着头的人不会记得它,曾生活在这的人也许只会叹一口气,只有少数人知道,这街上充满了生活气息,有好心人喂养的流浪猫,有一家很小的花店曾开过,有天天冒着热气的早饭店……

 

在城市里还隐秘着多少这样的街呢,又有多少人会路过呢?只希望这样的地方总有那么些人会注意到,会悄悄陪着它,不会把它遗忘。


评论

热度(13)